{彩妝}大地控的橘咖啡晶亮新選擇-TOM FORD四色眼影盤#02Cognac Sable及螢光橘唇彩#09 INSIDIOUS



入手第一盤TOM FORD眼彩,色號是#02Cognac Sable


自從認識了我的代購MultiplisM,便開始不斷的在吸收新的彩妝品牌知識(順便掉入深淵XD)

這盤眼彩也是在她一直放火下,列入這次日本行的購物清單

目前台灣尚未引進,頂多只能上網找代購,或是就近在日本購入

TOM FORD眼彩色系算齊全,但因初次購買,選了最安全的咖啡色系


金色的邊X深咖啡的金屬質感外殼,其實還蠻容易沾指紋

附上咖啡色絨布套,質感很好


雖說是咖啡色,但整體色調偏橘色

內附兩支眼影刷,平常習慣用自己的眼影刷,所以並沒有使用


其實會買這盤,主要是因為右上角的橘金色,亮片飽滿,發色濃郁

對於看到亮晶晶的東西就會眼睛發亮的我來說,超級吸引人


近看這四格,都各有其美妙之處~


分次介紹這四個顏色,待會使用色就以這張圖上面的數字表示

1號色是打亮色 ,這張有點過曝,實際顏色以上圖為主,是帶有金屬感的桔金色

但和之前寫的YSL眼彩盤中的桔金色相比,這盤顏色更飽合,YSL的會比較透亮

2號色是吸引我買這盤的主因,咖啡橘的濃烈色彩,亮粉是比較大顆粒的亮片,上在眼皮非常有存在感

3號色是比較常見的金屬咖啡色,個人覺得偏冷色一些,害怕2號色會讓眼皮腫,可以疊擦3號色中和

4號色是帶點紫色調的深咖啡,顏色濃郁飽和,適合作眼線色



一樣在手背上試色,金屬質感的眼影真的很美

 標上顏色順序,怕2號色顯腫的人要著量使用(但她真的很美,我整個想把它畫滿眼窩!)


接著是實際使用照,我分了三天,用了三種畫法給大家參考

第一種畫法濃郁中帶有點透明度,主要是以1號色作提亮

1號色大範圍刷在眼窩處

2號色輕輕刷過眼頭及眼尾,刷的弧度請參考下圖橘色線圖示

想要呈現的是橘色大亮片的光澤,所以顏色不用太重才能略呈現透明度

3號色壓在眼尾,範圍大概到眼睛中央即可

4號色直接拿來畫眼線


張開眼睛,眼尾顏色較重,但眼睛中間呈現光澤感


右眼也是一樣的畫法

下眼影的部分,眼頭用1號色畫至中間,後半段先畫上3號色,再疊上4號色


從側面可以看到眼影閃閃的晶亮感,是不是超迷人!


這次在TOM FORD除了買了眼影盤,還購入了一款口紅

#09 INSIDIOUS  無敵可愛的螢光橘


當初一看到這個顏色就決定是它了!老皮還在那邊說太年輕太可愛不適合我


這麼橘的口紅其實我也很期待擦起來的樣子


試在手上,有點奶油珊瑚橘色,真是螢光到很可口啊


實際擦在嘴上,雖然還是帶有橘感,但是因為本身的唇色,它變成可愛的珊瑚橘紅啦!


青春俏皮,又不失莊重,個人覺得比粉紅芭比系的唇彩更穩重


非常的滋潤,顯色度很好,而且搭上這盤眼影簡直是絕配!

真佩服自己的選色能力阿~(得意)


雖然這盤咖啡色眼影可以算是較濃烈的大地色系

但這樣的畫法,搭配橘色系的口紅,變得輕盈許多


很多皮膚白的女生,都會怕橘色系讓眼睛變腫,但只要讓它呈現比較透明感的畫法,其實也不會太腫


看起來氣色很好吧:)


第二個畫法,就是比較濃郁的色調了


1號色大範圍畫在眼窩

2號色畫在比剛剛1號色小一點的範圍(如圖示橘色線)

3號色以飛鏢狀從眼尾畫至眼睛中央

4號色以飛鏢狀從眼尾畫至眼睛1/4處

眼線則是使用ADDICTION的咖啡色眼線筆


這張照片有點糊,但看得出來2號色大量使用,整個眼彩的橘感會更明顯

所以眼尾我會用重色去壓制它 


閉眼的感覺是這樣


帶點橘色調的咖啡色,壓上深色的眼線,讓眼睛更深邃

下眼影是以1號色跟2號色疊擦,眼尾1/3處用眼線筆輕輕帶過


個人很喜歡眼尾顏色比較深,感覺會讓眼睛變圓變立體


一樣的口紅,一樣的眼影,不同畫法感覺就不太一樣哩


第三種畫法,主要色彩著重在2號色

怕眼睛容易顯腫的人,這種畫法的2號色可能要著量

(這張圖可以看出,2號色的橘色亮片真的顆粒蠻大的)


1號色大範圍畫在眼窩處

2號色請用力刷在比1號色範圍小一點的區塊裡

這裡我有稍微做點單色漸層,越接近睫毛根部的顏色越重

最後使用4號色畫上眼線


下眼影先用1號色全部上一遍,然後用4號色疊擦在眼尾1/3處


橘色感比前兩種妝容更重了,但是我眼線畫的比較粗,所以對我來說也覺得沒特別浮腫


然後這天的口紅一樣是TM的螢光橘唇彩


它真的是可愛到爆炸!怎麼搭都好好看


橘色系口紅配綠色眼彩也是絕配喔!喜歡綠色系的眼影這色絕對可以一起帶的


用眼影畫的眼線,顏色沒那麼飽和,顯得比較柔和


我個人很喜歡這天的妝感,乾淨且溫暖


深咖啡色的眼影,就算畫比較粗的眼線,也不會讓睫毛不見

根根分明的睫毛,超可愛的(自己說好不要臉)


橘色唇彩真的是咖啡色系的好朋友,真想再來個幾支!



以上是我的簡單試色

說實話,TOM FORD價格真的很高貴,一盤眼影折合台幣大約2600

但飽和度跟光澤、亮片獨特性都是非常特別

尤其是這盤橘色系,通常我還蠻怕這種色調會眼睛顯腫,但至少目前用了還算好駕馭

已經認真考慮下一盤要買什麼顏色了(笑),但應該會跳脫咖啡色

因為台灣目前還買不到,如果有興趣的人,有去日本可以順便去帶她回家

或是找我的代購也可以喔!

(不負責任純真情推薦,但她的代購價格真的很佛心來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