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乾濕兩用的豐富色調-YSL PURE CHROMATICS 訂製款兩用眼彩盤N0.6



一盒眼影盤中,既有大地色系,也有浪漫粉色,意外的頗為實用

乾擦和濕擦也會呈現截然不同的效果,真的很棒!

(左邊為乾擦,右邊為濕擦)



早就耳聞YSL眼影的盛名,但每次經過都提不起勁靠櫃

直到過年前用了兩年的Armani粉餅意外碎了,尋找新的粉餅時,才有機會接觸這盒眼影盤

一摸到那個軟滑綿密的質地,我就知道:中招了!

很久沒遇過如此潤澤的眼影粉啊!!

其中又以這盤No.6還有大地色系的N0.8讓我著迷,N0.8的光澤感真是讓人魂牽夢縈

但手邊大地色太多,加上一盤要價2000左右,所以最後決定先購入比較特別的No.6試個水溫

(同時還購入兩支唇釉,心得文在這兒)

一貫YSL的金色包裝,展現奢華風格,但也超容易沾指紋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愛這個設計...)


在陽光下拍攝,眼影變好亮,真正的顏色應該再暗一些

粉質雖然偏鬆軟,但不太飛粉非常滑順好推勻

No.6的顏色很跳,四個顏色看似很難搭配,卻意外的非常好上手

桔金色呈現的光澤很美,個人非常喜歡

紫色實際顏色應該再深一些,上在眼皮時較偏咖啡紫色

帶點秋天氣息的墨綠金屬光澤,是難得不讓我變成泡泡眼的綠色眼影

而這盤的粉色,個人覺得略帶橘感,不是那種很甜的正粉紅


訂製款系列眼影標榜可以乾濕兩用,乾擦的時候,是內斂的珠光


濕擦的時候,淺色系差異不大,但深色的紫&墨綠光澤感就超級強烈!

只能用絕美來形如


室內拍攝比較接近實際眼影的色澤

這光澤真的美到爆炸吧!


室內的試色照,左邊是乾擦,右邊是濕擦


深紫色乾擦,用刷具直接上色容易黑黑的,得用粉色去暈染才能凸顯紫色調

這種黑咖啡深紫色一直都是我的罩門,有點難掌控哩

但是墨綠色的柔美金屬光,真的美到讓我大驚失色!


以下是眼影實擦照

第一個妝容是大範圍濕擦桔金色在眼窩,然後濕擦墨綠色,從眼尾暈染至眼球中間

再以迴力標(?)形狀勾勒眼窩形狀,留著眼皮前端的橘金色色彩色

下眼皮則是前半段刷上粉色眼影,後半段輕掃墨綠色眼影(皆為乾擦)


綠色濕擦光澤真的很美,桔金色在眼頭閃閃發亮


服貼度非常好,完全不需使用眼影底膏作打底


第二個是採全乾擦式畫法,先大範圍乾擦桔金色,在小範圍慢慢疊上粉紅色

清清淡淡的,卻也挺可愛,下眼影也是桔金色


2/18更新清晰版畫法,一樣是桔金色X粉紅色的妝容

(最近都是陰天,在房間拍照都會偏黃光...)

我一直覺得...用相機自拍常常有眼睛脫窗感...

是還抓不到那個焦距嗎?


這個粉色真的比較偏橘色調,眼睛容易浮腫的人應該也算適合


上下眼皮一比較,清楚看出上眼皮是粉紅色,下眼皮是桔金色了


第三種畫法,是個大濃妝XD

先用桔金色乾擦打底,之後上眼皮前段乾擦粉紅色

眼尾用紫色濕擦,畫出上揚的輪廓,再輕輕往眼球中間刷


閉眼的時候,看得出來紫色其實偏咖啡紫




(處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眼皮上居然有毛屑!!冬天的棉絮亂飛真的很煩啊!)


張開眼睛。顏色非常飽和

粉色跟紫色交疊的地方就看得出來帶有紫色的感覺

其實仔細看還是看得出來是帶有亮粉的深紫色


濕擦才能呈現的迷霧紫效果,若想要紫色強烈一點,可以用粉紅色去提色


2/19紫色再次試驗,這次畫法不太一樣

先將粉色大範圍乾擦在眼窩處,之後濕擦紫色眼影畫出粗眼線線條

因為紫色濕擦夠濃郁,所以這個妝幾乎不用在畫眼線了(只有稍為補一下內眼線)


往上斜畫的眼影,看起來很俐落,顏色很飽和


紫色該有的濃郁跟金屬光澤,在濕擦下完整呈現


全臉照也不會特別誇張,屬於閉上眼才有的小心機(?)



整體來說,YSL的眼影發色度很優秀,顏色飽和又不太會飛粉,持久度也很好

然而深色系的顏色真的需要濕擦才能呈現它最完美的一面

個人習慣用自己的刷具沾水濕擦

第一次濕擦綠色眼影時,使用裡面附的塑膠刷具,完全無法掌握眼影的線條,變得超好笑...

後來還得靠眼影刷慢慢修正回來

近幾年不再熱衷日系的晶亮亮片眼影,這種金屬珠光反而深得我心

為了如此美麗的金屬光,我應該會考慮之後收藏No.8的美麗咖啡色阿!(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