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如花蕾般綻放(?)❤花瓣漸層唇彩的簡易教學+加映嬌蘭Guerlain蘭鑽白金粉底霜小試妝心得



不用買專門的三色口紅,用一深一淺的同色系唇膏,一樣可以打造韓系花瓣唇彩


這個妝容非常簡單,但因為在我的FB專頁上有人發問想學

所以特地寫了這篇文章,看完之後,就會發現...

其實我也沒什麼厲害的嘛!(笑)

在教學前,先偷偷介紹我這一週的新歡-嬌蘭Guerlain蘭鑽白金粉底霜

其實這包試用已經到手一年了...(汗)

因為它本尊真的是貴婦等級的貴,所以我一直捨不得用...

但最近整理東西,認真覺得,許多好物就這樣給我珍藏到最後,都~過~期~了!

為了避免發生這種悲劇,就決定擇日不如撞日(?)上禮拜就拆了它

這樣一包的份量,居然足夠讓我上了五、六天的妝!可見它的用量有多省

(這讓我又想起肌鑰小不拉機的試用包....)


最淺色就是01,嬌蘭有幾款粉底的01顏色都超深

還好這款雖然不如我現在愛用的24K純金光粉底液那麼白,但上在肌膚上也不至於顯黑

至於遮瑕度,因為質地偏稠,類似粉凝霜,所以遮瑕力極佳,但又非常好刷開,延展性很好

最讓我驚豔的是,我還沒刷打亮,就已經散發出自然的光澤感!


撲上蜜粉後,光澤感略微降低,但整體肌膚看起來非常自然光透

非常喜愛這款粉底的妝感啊!只是一瓶可以買兩瓶24K粉底液的價位,實在讓人卻步阿...

(但或許哪天失心瘋,可能就會下手了...女人啊~)


再講一個題外話,有些人覺得眼影飛粉會讓眼妝畫完變的髒髒的

這裡要跟各位說:請善用手邊的小工具!

每個家庭都會有的棉花棒絕對是首選

在眼影稍微飛粉沾染時,就拿棉花棒輕輕用旋轉的方式擦拭殘餘的眼影粉

畫完眼妝後,再使用遮瑕刷,薄薄的刷過一層,眼妝就會變乾淨了!


接著進入這次的教學主題

示範橘色系和桃紅色系兩款花瓣漸層唇彩

使用的顏色是這些,從左至右:

YSL情挑誘光水唇膏#15 粉橘色


MAC#Fashion Mews 芭比粉紫色(這支其實放很久了,是該淘汰買新的了)



對比稍微強烈一點,才比較能看出漸層的效果


裸唇來一張,沒有上唇彩的時候,氣色看起來很差啊...

果然是年紀到了,沒有口紅不行的地步了


先擦上粉橘色打底


然後用指腹輕輕把唇線的地方暈開,稍微超出嘴唇範圍也無所謂


拿出唇刷,從嘴唇內側畫上橘紅色口紅,範圍大約是嘴唇的1/3,不要超過1/2


上嘴唇也是同樣的畫法喔


接著,使用萬能的雙手!輕輕的將兩個顏色唇膏的界線輕輕按壓推開,讓它們自然融合


或是有時候想偷懶,我也會直接用抿嘴唇的方式讓它們變均勻


這樣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


想讓漸層更清楚,可以最後用粉橘色再一次畫在唇線外圍


自然的花瓣漸層唇彩就完成了


漸層的唇彩畫法,讓原本有點挑眼影顏色的大橘紅變得親切許多

搭配性也相對提高


這天使用的眼影是Tom Ford的眼影盤#09

晶亮的紫色系 x 粉嫩的花瓣唇彩,看起來很溫柔


第二款粉色的花瓣漸層唇彩,畫法也是一樣

(這天顏色有點跑掉,我已經很努力調回來了...)

一樣先用淺色打底


再疊擦深色的口紅


暈開界線後,粉色花瓣就完成了~


粉紅色看起來超浪漫的


但我這天搭了一個很奇妙的眼彩,是YSL2014年夏季限量五色眼影盤Palette in Bleus Lumiere

但粉粉嫩嫩的看起來好像也不是那麼奇怪


這兩個妝容,我都沒有擦任何護唇膏就直接上色,因為怕過油的護唇會影響發色度

如果怕嘴唇看起來乾乾的,可以再上完口紅後,用指腹沾取一些透明唇蜜,輕輕沾點再唇部外圍

(整個都上的話,怕把剛剛畫好的漸層破壞了...)



這篇文章有點多災多難,前一天修好照片決定要上傳

電腦突然出現一個Bug,把我修好的圖,還有一些照片都刪掉了....

當下真是欲哭無淚

但轉個念,修圖不見就重來一次嘛,照片不見...嗯,只能說再照就有了(好樂觀)

所幸最後還是順利完成了

它真的一點都不難,請認真拿出手邊的口紅,畫出美麗的漸層唇彩吧!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