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近日入手唇彩分享-GIORGIO ARMANI 奢華訂製CC唇膏#501 &YSL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104、17(2/5更新)



Armani的新唇彩-奢華訂製CC唇膏#501,顏色真的好可愛


學生時期熱愛唇蜜帶來的晶亮感

但隨著年紀增長,抽屜內卻成了口紅的天下

唇蜜類的商品幾乎只剩下Dior的豐漾俏唇蜜(不過我壓根把它當成護唇+打底了)

除了唇膏不易沾黏頭髮外,飽和度跟整體妝容的效果都比唇蜜來的強烈

以往選購的顏色若不是裸色系,就是大紅色,整個是走極端路線

最近對於紫色調的唇彩著迷,於是決定入手桃紫色系很齊全的YSL唇彩

然後,這支Armani是逛著逛著,陰錯陽差帶回來的(笑)

因為,她真的紅得太可愛了!


Armani的CC唇膏顏色有很多選擇,這次購買的是#501

紅色的金屬瓶身,雍容華貴,質感絕佳


小小的銀色G字超極可愛的


看起來雖然是紅色,但擦起來卻是可愛的螢光色調!


這顏色擦起來可愛到爆炸,感覺瞬間年輕10歲!(這麼誇張)



YSL我沒有買唇膏,買的是緞面鏡光唇釉

這個質地很奇妙,像唇蜜的設計,但是擦起來非常濕潤像水一般,過一陣子就乾了

這次選擇的色號是蠻熱銷的#104(右)及#17(左)


來看一下這三支唇彩的實際顏色

Armani CC唇膏的顏色雖然是正紅色,但是偏螢光一些,少了紅色唇彩帶來的壓迫感

YSL緞面鏡光唇釉 #17 是少女的紫桃粉色

YSL緞面鏡光唇釉 #104 是帶有金色細緻亮粉的桃紅色


實在不得不說...YSL這支唇釉真的太可怕了...

從來沒有遇過任何一支口紅是無法直接擦拭掉的

我先用衛生紙擦了一遍,Armani已經清除得差不多,但是YSL的唇彩還是如此明顯!

必須使用卸眼唇又敷又搓才有辦法把它清乾淨....


再來看實際試色

首先是GIORGIO ARMANI 奢華訂製CC唇膏#501


這個顏色真的太可愛啦~

而且我直接上色沒有用唇蜜打底,滋潤度算還不錯,不太會卡唇紋


接著是YSL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104

有點類似YSL最近主打唇蜜那種箔金唇的感覺,隱約看得到紅色帶點金色光芒


(使用Dior豐漾翹唇蜜打底)

這個桃紅色擦在我嘴上好艷麗,但好姊妹擦起來好可愛...

怎麼會差這麼多?!


個人習慣唇彩上完會抿一下嘴唇讓它更均勻

但我發現YSL的唇釉好像不行這樣,一抿嘴結果唇膏就會堆積在唇部外圍...


雖然質地水潤,但意外的不太好擦勻呢!


YSL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17的問題更大

看似可愛的顏色,實際超難均勻上色,而且感覺唇紋有點明顯


塗擦兩次才達到這樣的飽和度


它是非常純正的芭比粉,可愛歸可愛,但有點難以駕馭



這次入手的兩個牌子,個人簡易心得是:

YSL的唇釉雖然水潤,但是對我來說有點難上色,而且非常難以卸除

但這樣的好處是,等它乾了之後,幾乎不會脫妝,喝東西時杯子也不太會有尷尬的口紅印

Armani的CC唇膏不像日系彩妝保濕度這麼高,但是也算是有點滑順的質地

但持久度方面就比較不太行

只能說,各有千秋囉~

------------------------------------------------------------------------
{2/5}心得更新:

過年期間,不死心再嘗試了YSL的唇釉

發現這款對我來說無法直接塗擦,但若上了厚厚一層護唇膏or護唇蜜後,就會變得好上色

也不再有卡唇紋的問題

但是....相對的也變得容易掉色(尤其是用護唇蜜打底)

而且過了一段時間,嘴角周圍會產生白白的薄膜...

這點是以往常用的Dior及嬌蘭唇蜜系列不太會產生的問題

只能說,評價極好的產品,不全然適用於每個人阿~






留言

  1. GA 501真的很QQ耶!滿像千頌依的唇彩色
    YSL104好正啊.....被燒毀了我

    回覆刪除
  2. 可是YSL大家都說好用,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還是它根本不適合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