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貴婦級的Clé de Peau肌膚之鑰裸肌光粉凝露



 傳說中很厲害的肌膚之鑰粉底

 

一向不愛厚重的底妝,所以粉底都選擇薄透但稍具遮瑕的款式

以前愛用Dior的粉底液,但用久了覺得了無新意

陸續換了許多廠牌,有Chanel、Make up forever、MAC、NARS、Giorgio Armani

但Chanel有出油就會結塊的大問題,MAC & NARS雖然不差,卻也無驚艷

Giorgio Armani的設計師系列粉底則是清淡的不知所以然

至於Make up forever,對他完全沒印象,記憶中剩下一些粉底液還被我直接丟了...

偶然想起,還有日系的粉底液還沒有嘗試

(好啦,其實我有用過LUNASOL的粉凝霜,蠻好用也很遮瑕,但我還是想找新品牌試試看)

所以,就在去年底去了專櫃試妝

其實肌膚之鑰的櫃姐都蠻好的,會細心解說產品

當初在網路上搜尋的是光潤粉底,大家都形容的好神奇,說是奶油般的肌膚!

可是試妝之後,那粉感~真的嚇到我了,不是我平常的菜阿

所以退而求其次選了裸肌光粉凝露

都叫粉凝露了,顧名思義就是妝效較輕透囉!

在專櫃試色時,該有的遮瑕度都有,而且一開始上的時候是水潤狀,等稍乾會呈現些許霧面

再壓上蜜粉,回到家居然都沒怎麼脫妝,而且出油之後也不會結塊

粉底跟油脂恰到好處的融合在一起

因此,就決定帶她回家了

可是,這裡有個慘劇,我在櫃上試色時,櫃姐拿的是O10一般膚色給我

雖說當初LUNASOL櫃姐也是硬塞O10色號給我,也的確不會太黑

但在買歐系粉底時,都是買最白的色號阿...

我絕非那種一定要用偏白粉底的女生,只求自然就好,但因為我本身膚色偏白

如果顏色不對,人家是臉白脖子黑,我會變成臉黑脖子白阿...

可是櫃姐一直跟我說,這個色號絕對沒錯!櫃上燈光很強也看不太出來差異

加上當初LUNASOL的選色經驗還OK回家時試的妝稍微融過也沒太大問題

一直到過了兩、三個月的最近開始使用時

才發現...如果用正常分量的話,我臉是黑。的。阿!!!

難不成是我這兩個月又更白了....

所以這瓶我只能拿來薄擦,或是等夏天比較黑一點的時候再試試看好了

以後還是相信一下自己的直覺吧...



廢話說太多,直接看試色吧

素顏時有兩頰有些許毛孔粗大...(好想去打飛梭)

鼻翼兩側會泛紅,有一些痘疤(還有最近腸胃不適長的下巴痘...)

 

此為已上過Armani隔離霜的妝效,膚色泛紅的部分已稍作修飾

 

粉底液的顏色為O10,稍具黏稠的質感,但非常好推勻

(在手上就隱約看得出來他有點黑...)

 

上完整臉的妝感,看得出來毛孔變不明顯了,基本上輕微的痘疤都可以消除

隱約可以看到這瓶粉底液的光澤感,這個真的很棒!

(但也可以看到,我的臉跟脖子有一點色差了,這個試妝我還是薄擦呢!

可以想見如果是擠一下的完整份量的妝效...)

 

再來一張,僅有刷一點薄蜜粉,連腮紅都沒有

可以很清楚看到沒有強光曝光下的臉有黑一點...

 

出去外面晃了一圈回來,油跟粉融合過,光澤度變得很漂亮

(此為前一天的妝效,用量一樣)

 

閉眼也來一張(放錯重點)

 

中間不太需要補粉,頂多就是吸一下油

已經使用了將近一週,只有兩次在外面待比較久有稍微補粉,其他都不太需要

一整天下來大概是這樣(有點邋遢別介意)

 

整體而論,易推勻好上色是優點,而且大部分的小瑕疵就可以搞定

局部如黑眼圈的部分當然還是得靠遮瑕膏補強

但是對於前陣子Armani給我的失落感,這瓶真的很不錯!

只是色號不對這點,還是讓我很困擾...畢竟他也要價NT$3,300阿

還在考慮是否賣掉去換淺一色的I10

喜歡裸妝感又有遮瑕度的女孩,可以嘗試看看,一定會滿意的

但...色號一定要選對,才能讓他發揮最棒的效用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